小面包没面粉

wb同名,磕许多cp,写主攻忘羡

【忘羡】情深之处,再遇之时 13

 

本章开始时间线回归六年前,看大学叽跟大学羡的恋爱烦恼,并且慢慢也要交代前面虐的原因啦。


================


自魏无羡第一次发情期找不到抑制剂被蓝忘机压着咬了脖子,第二天早上起床的魏无羡浑身上下都是蓝忘机的味道,这事瞒是瞒不住的。更何况蓝启仁虽然年纪大,耳不聋眼不花鼻子更是好使,早上魏无羡根本还没出蓝忘机卧室门,只是蓝启仁从蓝忘机房门外路过,两种信息素交缠的味道钻进他鼻子里。老人家鼻子一皱,胳膊一甩,只当门里的两人已经彻底生米煮成熟饭,“哼”得一声下楼。

 

再等两人磨磨蹭蹭地起床下楼吃早饭,还没坐下来就看见蓝启仁一张黑着的脸。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自知理亏,往蓝忘机身后躲了躲。而蓝忘机挺直腰板挡在魏无羡前面,只是肩膀处露出魏无羡的一个头。

 

自家侄子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他蓝启仁一下子就明白了,只觉得头涨得疼。这魏无羡,要说什么都好,就是太皮了些,跟雅正端庄的蓝家太格格不入。不过事已至此,他还能怎么办,总不能强行不让两人来往吧。

 

魏无羡在蓝家这边算是蒙混过关,可他带着一身alpha的味道回到江家也实在不妥,只能继续窝在蓝忘机的房间,等临时标记的作用消下去一点才敢回家,到家也只是说自己在蓝忘机房间里待久了,沾上的味道。

 

不过两人的关系就是从那次临时标记开始发生了变化。

 

高三仅剩半学期,魏无羡临时改变了志愿,搬去了艺术班。江澄跟江厌离心里总有根刺似的,每次看见魏无羡没心没肺的笑,他俩心里就觉得不好过。同样虞夫人心里也多少过意不去,可她性子执拗,心里再怎么抱歉,嘴上也是不饶人的。好在魏无羡从来没往心里去。

 

几个月后的高考,半路出家的魏无羡考出来的成绩差强人意,他保守地选了一个学校的艺术设计专业,却没想到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发现另外几人都跟自己选了同一个学校。

 

用江澄的话说:“我本来成绩就不好,能上这个学校很不容易了,才不是故意跟你选一个学校的!”

 

魏无羡笑了笑,选择了相信。

 

可是蓝忘机说的借口,不管他相信与否,心里的梗是过不去了。以他蓝忘机的成绩,选这个学校,理由除了他魏无羡,还能有什么。

 

于是上了大学的魏无羡,结识了同系的同学温宁,进而认识了温宁那个厉害的学医的姐姐温情。还有一堆跟他同校却不同系的高中同学。彼时的蓝忘机,已经是魏无羡摆在台面上的男朋友。不过魏无羡苦恼的是,自家男朋友太正人君子,每次发情期,不是按着他乖乖服药,就是按着他摸摸亲亲,最过分的也就是啃啃他的脖子。两人交往这么久,好几次擦枪走火,都能给他蓝忘机刹住车。

 

魏无羡进了大学可就成了风云人物。头脑聪明,又天赋极高。半路出家的他高考时没拿到拔尖的成绩,一个勉强不错的成绩让他选了艺术设计专业,可仅仅一个学期,魏无羡的专业成绩突飞猛进,一跃成为学院前列。这种老师喜欢的有天赋的优秀的omega,尽管有了男朋友,众多alpha眼睛还是直勾勾地盯着他。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蓝忘机越来越面无表情。

 

每天中午吃饭,老同学老朋友聚在食堂里叽里呱啦地谈天说地,他们这一桌子颜值高的,坐在食堂角落里都在散发着光芒。身边来来回回走过的不管是omega、alpha还是beta总是下意识放慢脚步看一看这一桌子的人。

 

魏无羡在高中时候跟别人调笑惯了,上了大学他这性格在学院里吃得开,不管是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见了他一个个都是喜笑颜开,而魏无羡天生一张笑脸,见谁都是笑盈盈的,自然落了好名声好人缘。

 

蓝忘机跟他并排坐着,只是低头吃着自己碗里的饭菜,时不时从自己碗里挑出魏无羡爱吃的放在他碗里。

 

“诶诶!蓝湛,你看那个姑娘……是不是很好看!”

 

蓝忘机夹着糖醋排骨的筷子顿了一下,把那块排骨放在魏无羡的饭上,语气冷淡地:“食不言。”

 

“蓝湛,这可是学校食堂!你看谁吃饭时候不都是吵吵嚷嚷的,你就别……”

 

“吃饭!”

 

“哦……”魏无羡摸摸鼻子乖乖听话,不过眼睛不自觉地往那姑娘那边瞥。

 

他这小动作根本瞒不住蓝忘机,蓝忘机立马调整了坐姿,挡住魏无羡的视线:“快点吃饭!别东张西望!”

 

“这个也不许,那个也不许。蓝湛,你每天闷不闷啊!”魏无羡拿筷子戳着自己碗里的米饭,视线被挡住,他假装生气地冲蓝忘机埋怨了两句,却没想到蓝忘机只是愣了一下,紧接着低下头快速吃完自己的饭,收拾了碗筷盘子,端着盘子站起来。

 

“我吃完了。”

 

“诶诶……蓝湛!你吃那么快!我……”

 

“下午没课,我回宿舍了。魏婴,你吃完再走。”

 

“啊?”魏无羡晕乎乎地看着蓝忘机已经离开,再看看坐在自己对面的聂怀桑和江澄:“蓝湛这是怎么了?”

 

“还能怎么,自己作死还不知道!”江澄翻了个白眼,继续吃饭。天知道他为什么每天都要来跟他们一起吃饭,再被闪瞎眼。

 

可是有时候,魏无羡是真的神经大条,甚至有些……傻。连江澄都看得出蓝忘机这是吃醋了,偏偏当事人之一的魏无羡同学浑然不知。

 

“江澄,说真的,那姑娘真的很好看,不知道是alpha还是omega……江澄,是你喜欢的类型耶!”

 

“魏无羡,你现在可是有男朋友的人,整天盯着人家姑娘看,你觉得合适吗?”

 

“那我是帮你看的啊!虞夫人不是一直催你……快点给她找个儿媳妇……你看啊,虽然,我不怎么喜欢那个金子轩,可是他对师姐好啊,师姐也喜欢他,他们金家跟你们江家又是世交,这种关系……师姐的婚事基本就是定了。那我已经有蓝湛了,可不就剩你了吗!虞夫人这都明着催你,你还不上心?”

 

“那个……魏哥,其实,我也单着呢……你光帮着江澄看,不帮我啊!”

 

“聂怀桑同学,不是我说你。哥这不是把你的事放在心上呢嘛!你看看啊,进大学以来,凡是想要来跟我套近乎的妹子,我几乎都发展下线了……现在可都是我的姐妹。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还不就是为兄弟们着想!只是,这事急不来!而且……”魏无羡挠了挠头,好像这事不仔细想倒没觉得什么,仔细想来,确实让人有点郁闷。

 

“而且什么?”

 

“这事我也觉得奇怪哦。自从大三开学以来,那么多学弟学妹,竟然没人给我递小纸条写情书了。以往一学期都能收一大盒子。难道是我魏无羡的吸引力下降了?”

 

江澄跟聂怀桑对视一眼,又默默低下头吃饭。

 

他们俩可不敢让魏无羡知道自己收了蓝忘机的好处,专门帮蓝忘机拦截给魏无羡的情书。

 

魏无羡跟蓝忘机自大一一进校门就在校内引起一番轰动。直到几个月后两人一直成双成对的出现,再加上二人有意无意地自我透露,两人是一对的消息不胫而走。可是alpha天生好胜的性格以及omega天生对优秀alpha的依附,不管两人是不是有主,在校内一向都是众人追求的对象。

 

可是蓝忘机还如高中那样冷冰冰的,众多omega追求不得,也就慢慢退却。

 

但是,魏无羡也依旧跟高中一样,笑脸迎人,平易近人的,这么漂亮,性格这么好的omega,哪个alpha不喜欢。再加上这个omega还特别聪明,学习成绩这么好,甚至甩了众多alpha一大截,更是让人趋之若鹜。

 

没过多久,魏无羡就开始接到各种各样的情书。先是匿名的,很快就收到了实名的。

 

没心没肺的魏无羡每次收到情书都会拿去给蓝忘机看,顺便感叹一下自己有多优秀,再感慨一下这么优秀的自己竟然就被他蓝忘机吃得死死。他每次都说的眉飞色舞,完全忽略了蓝忘机的脸一次比一次黑。

 

终于,再老实的人也有爆发的一天,只不过蓝忘机的爆发也是雅正端方到令人发指。

 

他开始渐渐跟魏无羡形影不离,那些想给魏无羡送情书的人只能采取迂回战术,那就只能找江澄、聂怀桑、温宁他们……正中下怀,蓝忘机只消一个眼神,三人乖乖站队,暗戳戳把魏无羡卖了出去。所以被拜托经过他们三人手转交给魏无羡的东西,都被三人自觉的转交给了蓝忘机。

 

“算了算了,不想了。你们继续吃,我去找蓝湛。”魏无羡站起身收拾了餐盘跑出食堂,直奔蓝忘机宿舍。

 

“咱们要告诉他吗?”

 

“就算我们不说,他很快也能发现吧……我看,蓝忘机脸色不好……”

 

“活该,让他随便撩拨人,也就蓝忘机能管得住他。”

 

tbc


================


最近很想单独来一波小短文,比如羡羡为了帮人家除祟男扮女装还破了跟汪叽“慎用陈情”的约定,受污祟影响差点又要暴走,被及时赶到的汪叽稳住了……之后就是回到静室的生气汪叽酱酱酿酿知错不敢言的羡羡🤔

评论

热度(3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